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杀戮不断面临内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天内发现50多具遇害尸体

  伊拉克警方16日又找到至少7具惨遭杀害的伊拉克人尸体,这使得最近两天发现的遇害者数量超过50人。接连的杀戮引起外界对伊拉克教派冲突加剧的担忧。

  伊拉克警察16日说,在距巴格达以北290公里的基尔库克发现了一具库尔德人尸体。受害者双手被捆在背后,头部和胸部中弹,尸体被扔在垃圾堆中。

  警方还在巴格达东部什叶派聚居的沙阿卜区一座水坝附近找到了6具尸体和2名幸存者。后来,两名幸存者也不治身亡。

  前一天,伊拉克境内发现至少42具弃尸。总理贾法里的发言人说:“这些袭击是为了在这个国家制造教派争斗。”

  什叶派和逊尼派的指责已在升级。

  一个逊尼派团体声称,16日在巴格达发现的6名遇害者全是逊尼派,被什叶派占主导的政府安全部队抓住并遭迫害的。

  而许多什叶派民众则将接连不断的杀戮事件视为是逊尼派占主体的反美武装在向什叶派挑衅。他们声言,只要宗教领袖们现在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寻求报复。

  与此同时,一贯和美国作对的另一位什叶派宗教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也打破数月的沉寂,指责美国幕后煽风点火,故意激化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

  (新华)
伊拉克杀戮不断面临内战(图)
上图:被害弃尸者家属心怀愤怒之火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