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女孩患罕见“不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37 光明网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WBAL-TV电视台13日报道,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有这样一名“永不长大”的神奇女孩——伯鲁克·格林伯格。和那些患有早衰症的病人完全相反,伯鲁克患的是一种医学界至今尚未命名的“不老症”,因为这样的病症全球仅此一例!

  罕见怪病世界首例

  现年12岁的伯鲁克·格林伯格,体重仅有13磅(约6公斤),身高仅有27英寸(约68厘米),12岁的伯鲁克至今仍然生活在摇篮中,不会讲话,不会走路。除了容貌像婴儿外,伯鲁克的智力也停留在了1岁婴儿的状态。

  据自伯鲁克出生后就一直为她进行诊治的儿科专家劳伦斯·帕库拉称,伯鲁克所患疾病尚未确诊,迄今为止,世界医学界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病例。

  小女孩健康日渐恶化

  据帕库拉称,伯鲁克的身体也许一直没有长大,但她的健康却开始日渐恶化。如今她得通过一根喂食管进食,她患有中风、痉挛、溃疡、严重的呼吸道疾病,她的体内甚至还长有一个柠檬大小的肿瘤。伯鲁克曾4次濒临死亡,但每次她都奇迹般地活了过来,没有一名医生知道原因。

  帕库拉称,尽管伯鲁克仿佛永远长不大,但她却有着强烈的“自我感”和竞争意识。伯鲁克有3个姐妹,她们都像常人一样健康,伯鲁克经常会和姐妹们抢东西。她还能够迅速地在厨房地板上爬行。

  “不老女童”引起争议

  “不老女童”伯鲁克的故事在美国人当中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一部分人认为,伯鲁克身上也许藏着“长生不老”的钥匙,等哪一天基因科学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科学家也许就能发掘出这个小女孩身上隐藏的秘密,从而解开人体衰老和永葆青春之谜。另一部分人则认为,伯鲁克的存在是一个令人怜悯的“悲剧”,因为她是一个罕见的疾病患者,“永葆青春”对她来说并不是一种幸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