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右翼示威反对单边行动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08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 5月16日电(记者 高路 刘立伟)以色列右翼群众16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大规模示威,以反对单边行动计划。

  以色列右翼群众当天清晨在耶路撒冷市区入口处的交通要道以及连接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的高速公路上焚烧轮胎,警察迅速赶往现场并驱散了示威群众。在以色列北部和中部城市,警方还查获示威群众准备在当天晚些时候用于阻塞交通的轮胎。

  一个名为“家园”的以色列右翼组织号召全国反对单边行动计划的群众在16日举行大规模示威,其主要行动为阻塞交通,使全国交通枢纽陷入瘫痪。该组织声称,这次示威行动是在今年夏天单边行动计划真正开始实施前的一次示威“演练”。

  以色列警方15日突袭了一个右翼组织的办公室,逮捕了两名该组织成员并查获了准备参与16日示威行动的组织成员名单和标语牌。警方还于15日晚在特拉维夫两个火车站发现了若干伪装成炸弹的包裹。经调查,这些包裹均出自单边行动计划反对者之手。

  以色列总理沙龙上周已经批准,把从全部21个加沙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孤立的犹太人定居点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推迟到今年8月间实施。
以右翼示威反对单边行动计划(图)
  5月16日,一些耶路撒冷市民闻讯前来声援大学生的绝食抗议行动。

  新华社记者 高学余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