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公司加大效能监察解发电燃煤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针对日趋严重的燃煤市场供应变化,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燃煤采购管理中坚持计划透明和 公平、公开和公正的经营环境,吸引了一大批长期合作的送煤单位,保证了四台机组发电的燃煤供应。

  石电公司加大燃煤效能监察,促进公司燃料管理向全员管理、效益管理方面发展,从燃煤采购、合同管理、采样制样 、化验检质等方面抓住关口,提高燃料管理人员素质,树
立石电公司燃料采购供应诚信、公平的社会形象。公司效能监察紧紧 抓住公司燃煤采购和质量管理为突破口,采取多种形式形成“每一个员工都是质量监督员,每一个员工都为企业效益把关口” 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氛围。

  有一次,煤场管理人员发现有车辆拉运掺杂劣质煤现象,通过现场检查,公司效能监察工作人员根据公司燃煤管理规 定要求,立即向相关部门发出了效能监察建议书,对违规的供应商所担负的责任提出处理要求,公司计划营销部经过认真研究 ,向矿方和相关部门发出了《关于对拉运掺杂劣质煤的处罚通告》,对违规供煤单位采取了停运、罚款和本次运煤车辆不予结 算运费等的处理。对各进煤矿点及运煤司机提出了警示和教育。公司效能监察管理部门根据燃煤效能监察工作安排,发出建议 书后的第十日内进行执行检查,对违规厂家进行了严肃处理,为维护公司利益,执行公司合同管理制度的措施进行了落实。目 前各项处理已经完全执行。

  公司效能监察工作及时跟踪燃煤管理中的“焦点”,发现燃煤管理中的“热点”,很抓燃煤管理中的 “软点”促进 了公司燃煤管理中的各项关口在效率和效益上均得到提高。严格采购制度,严密的采制样管理,严谨的结算支付手续,长期的 互利互惠,使既算经济账、又算感情账的送煤单位,争先供煤给公司,解决了“全国燃煤示范电厂”的燃“煤”之急。

  在严格执行效能监察工作制度的同时,极大的促进了燃料采购工作的进行,在由于煤矿整顿造成的“电荒”、“煤荒 ”闹得正紧,周边电厂相继煤炭告急的时候,而石电公司发电机组却能“吃饱”发足,仅2005年4月30日煤场存煤就达 45.3万吨,每天还在继续源源不断的进煤,保证了发电的需要。(马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