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富》论坛谈创造全球劳动力:多元化VS统一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8: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5年5月17日,《财富》全球论坛在北京举行。“创造全球劳动力”专题论坛的演讲嘉宾是麦肯锡全球研究所院长戴安娜·法雷尔女士、沃尔玛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B·门泽、Cognizan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什米·那拉亚南、德勤公司首席执行官白礼德、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主持人是《财富》杂志高级编辑大卫·柯克帕特里克。

  员工管理是所有企业和公司面临的最复杂的问题,德勤公司首席执行官白礼德对他们在中国的员工培训计划非常自豪,并且指出,“作为服务业的企业,我们必须要善待员工,不管从法律和合作的角度都是非常重要的。”

  花旗集团是在多年并购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全球公司,因此员工管理更为复杂。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强调员工的统一性和共同点,他要求“在整个的组织当中培训他们的员工,加强内部的沟通。建立一个统一的内部的业绩评估的计划,加强我们的控制。”同时,他也强调尊重各公司的背景文化,在多样性的基础上寻找共同点和统一性。

  沃尔玛作为全球供应链,希望能完成公司的本土化,发展成当地的公司。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B·门泽希望,沃尔玛招聘的员工能在IP系统中通过英文交流,建立起互相熟识的企业。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院长戴安娜·法雷尔女士在全球劳动力问题上做过许多研究,她建议公司在进行海外招聘时需要考虑是否适合自己的公司,还有需要的比例。另外,公司在向海外拓展时需要“根据公司的业务选择比较适当的城市”,还要考虑工资的因素。

  Cognizan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最初是在印度发展起来的本地公司,后来在全球拥有7500家机构,董事会成员来自世界各地。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什米·那拉亚南认为,企业成功首先要找到最合适的人;其次是要离客户最近,这是最重要的,因为它使关系更为融洽;再次是统一的文化。这三点打下成功的共同基础。

  针对全球化管理网络,那拉亚南表示,“了解当地是很重要的。我们希望找到当地的管理人才,使他们全球化”。(信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