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称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9:14 法制晚报

  不理会中韩两国谴责和抗议 表示“其他国家不应该干涉日本悼念死者的方式”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昨天明确表示,他将不理会中国和韩国的谴责和抗议,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小泉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16日举行的外交问题集中审议答辩过程中表示:“每个
国家都有祭拜死者的方式,其他国家不应该干涉日本悼念死者的方式。”他还表示:“有人提到(原首相)东条英机的甲级战犯问题,中国的孔子说过‘恨罪不恨人’,我不是为一个人前往参拜的,也不认为(参拜甲级战犯)有什么问题。”

  他说:“即使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向所有战亡者致上敬意与感激之意有何不妥。至于何时再去参拜靖国神社,我将会做出适当的判断。”

  小泉还强调:“中国一再要求我们以实际行动反省战争,实际上日本已经通过与国际社会合作60年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不再发动战争的承诺,表现出了对战争的反省态度。”

  新闻链接

  日德巴印草案要求增6个常任理事国

  新华社电 日本、德国、巴西和印度组成的四国联盟北京时间今晨向联合国成员国散发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增加6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建议联合国大会6月中旬就该草案进行表决。

  小泉历次参拜靖国神社

  2001年8月13日 在日本战败日前两天,小泉自当选日本首相以来首次参拜

  2002年4月21日 小泉执政以来第二次参拜

  2003年1月14日 小泉第三次以首相身份参拜

  2004年1月1日 小泉第四次参拜靖国神社

  2004年4月21日 日本首相小泉再度参拜

  作者:谭克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