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副部长级会谈接近尾声 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韩副部长级会谈的最后一天17日,双方就朝核、恢复部长级会谈、援助化肥等主要问题进行了通宵协商,但直到18日凌晨5时30分为止,仍没有达成共识,协商举步维艰。

  以韩国统一部次官李凤朝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副局长金万吉为首席代表的南北代表团17日在开城子男山宾馆举行副部长级会谈。继首席代表接触和工作代表接触
后,试图通过联络官接触会议对上述问题达成协议,但直到18日凌晨为止,未能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会前普遍认为,双方可能在当天上午通过首席代表接触,迅速达成协议。但也有人预测,不能排除不能达成协议的最糟糕的情况发生。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如果再等下去,也许会有消息。”但没有谈及部长级会谈日程和朝核等主要争论点的讨论情况。

  此前,韩国会谈有关负责人在17日晚表示:“我们正在把确定(第15次部长级会谈)日程为首要目标进行努力。虽然很难缩小分歧,但也不至于太悲观。”暗示了双方有可能迅速达成协议发表联合新闻公报的可能性。

  据悉,韩国要求协议中写明将部长级会谈日程具体定在6月份,但朝鲜则希望在“近日内”举行,同时,朝鲜也反对将核问题明确写进联合协议书中。

  针对化肥援助问题,韩国将立即着手提供与往年水平相当的20万吨化肥,但对于追加援助问题希望在今后的部长级会谈中讨论。针对朝鲜提出的“希望韩国在5月末以前兑现所承诺的50万吨化肥中的20万吨”的要求,韩国表示有困难。

  此前,朝韩共同决定,将派各自政府代表团参加平壤6·15统一大庆典活动。

  韩国就此提议,6·15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其意义非常重大,因此应派出部长级代表团赴朝参加庆祝活动。

  另一方面,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彻夜跟踪会谈进展情况,直到当天凌晨4时30分离开了首尔朝韩会谈事务局。

  另悉,朝韩双方已于18日早晨结束会议,决定19日继续举行会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