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家对中国正视对儿童暴力问题表示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白洁徐松)联合国全球儿童暴力调研独立专家品埃罗17日高度评价中国在对儿童暴力全球调研中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对中国政府正视对儿童暴力问题的做法表示十分赞赏。

  2003年2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品埃罗为独立专家,领导对儿童暴力全球调研。中国在2004年8月提交了问卷反馈,是最早提交反馈材料的国家之一。目前中国政府已完成初步
调研,其重点在于寻找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

  品埃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政府的调查报告内容具体,材料翔实。“中国没有试图回避问题,而是勇敢面对,努力克服,这不但使中国的研究向前进了一大步,也给其他国家提供了很好的样本。”

  品埃罗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将继续与中方共同努力寻求解决方法。他表示,今年10月将在北京举行儿童论坛,“这表明中国政府已十分重视此问题”。

  对于政府如何采取措施解决对儿童暴力问题,品埃罗指出,政府首先要承认儿童拥有自己的权利,其次还要倾听来自儿童的声音。他强调了建立对儿童暴力预防机制的必要性,指出建立“帮助热线”等措施将在保护儿童远离暴力侵害中发挥积极作用。

  品埃罗此次是来华参加16至17日在北京召开的反对对儿童暴力国家级研讨会的。此次研讨会由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是联合国对儿童暴力问题全球调研的组成部分,也是首次在中国召开的反对对儿童暴力的高级别研讨会。

  联合国对儿童暴力全球调研旨在深入揭示对儿童实施暴力的流行情况、性质和原因,通过正在进行的全球研究来收集对儿童暴力方面的经验和反馈信息。调研的最终目的是改善全球的儿童状况,预防对儿童暴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