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6国领导人就恢复达尔富尔谈判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5月17日电(记者杨文静明金维)的黎波里消息:非洲6国领导人关于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的首脑会议于17日上午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结束。与会领导人一致同意推动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恢复和谈。

  苏丹外长伊斯梅尔在首脑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与会领导人已就推动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于5月底或6月初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恢复和谈达成一致。他们已提出
一个解决达尔富尔危机的“路线图”计划。

  6国领导人重申在非洲联盟框架内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拒绝非洲以外的国家派遣维和部队进入达尔富尔。非盟还同意向苏丹提供法律专家,以帮助苏丹政府在本国审判涉嫌在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苏丹军政官员、支持政府的游击队和反政府武装组织成员。

  利比亚、苏丹、埃及、尼日利亚、乍得和厄立特里亚等6国领导人16日晚开始在的黎波里举行会议,主要就在非盟框架内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进行磋商。除上述非洲6国领导人外,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加蓬副总统恩丁格以及一些非洲地区组织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这一地区的战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举行了多轮和谈,但仍未就结束战乱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和谈在去年12月陷入僵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