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4200年前就到过美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49 金羊网-新快报

  神秘地图可能改写美洲发现史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一本富有争议的研究著作《美洲的亚洲父亲》宣称,一名美国传教士留下的7件古代地图显示,中国古代探险者早在4200年前,也许就已登陆美洲大陆。

  地图指引郑和下西洋据发现地图的亨顿称,他的传教士父亲哈里斯博士曾经去过亚洲多个地方,这7件古地图大多是他于1972年左右在韩国的古董店中发现的。哈里斯博士在他的日记中指出,许多这些古地图都基于一份有着4200多年历史的中国老地图,这份古老的地图描述了整个太平洋和美洲海岸。哈里斯博士相信,明朝的郑和可能知道这些地图的存在,因此他清楚地知道如何到达美洲的路线。哈里斯博士在日记中宣称,郑和下西洋后,甚至还修改了这些老地图中的一些严重经度错误。两年前,这些地图就已经被交给美国国会图书馆专家进行鉴别。美国国会图书馆发言人奥德雷·费瑟称,地图目前还没有被专家进行正式的鉴定。

  中国人对美洲影响巨大然而哈里斯博士的女儿夏洛特称,这些地图已经被来自中国北京的一些专家鉴别过,中国专家对她称,7件地图中其中两件的绘制日期,可以追溯到中国明朝时代。《1421年:中国发现世界》一书作者孟兹斯也称,这些古地图也许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秘密:那就是古代中国对美洲的影响远远超过了现代学者的评估。孟兹斯在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美洲不是被哥伦布最早发现的,也不是被穿过白令海峡的移民发现的,而是被古代中国人最早发现的。这些地图让我相信,中国人在公元前2200年就了解了世界。”(志真)(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