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体罚学生被揭老底新西兰高官遭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5 新闻晚报

  因为任教师时体罚学生的劣迹被曝光,无奈之下,时任新西兰助理教育部长和渔业部长的戴维·本森-波普16日主动要求停职等待独立调查。

  将乒乓球塞进学生嘴里

  检举人是本森-波普以前的5名学生,其中几个现在都已经30多岁了。他们称本森-波
普在当中学教师时曾经把乒乓球塞入一个上课时随便讲话的学生嘴里。当年14岁的菲尔·韦弗便是“乒乓球事件”的“受害者”。韦弗说,本森-波普还把他的双手夹在桌子里,使他不能把球拿出来。

  新西兰电视3台16日晚播放了包括韦弗在内的3名学生的声明。其中一人写道,本森-波普曾把一名学生的鼻子打破;另一个人则说,他的屁股曾经被本森-波普用藤条抽出血。

  更多的声音

  但是,也有一些本森-波普以前的学生站出来为他辩护。北帕默斯顿人迪普莱斯在写给《自治领邮报》的一封信中说,本森-波普曾经在1975-1979年在贝菲尔德中学教过他德语课。迪普莱斯说,本森-波普和同时代其他很多不合格的老师不一样,是他最喜欢的老师之一,他的教学手法“奇特而又幽默”。

  迪普莱斯在信中没有提到“乒乓球事件”,但回忆说,确实有一次,本森-波普曾用水枪射向学生,而且还用一个“吱吱响的玩具锤子”击打学生。不过“除了可能是有教规允许,他从不对学生用暴力或者威吓”。

  学生戴德丽则说,她记得本森-波普有一个连着绳子的乒乓球,每次打到学生的头上还可以弹回来,但这常常使她大笑。

  助理部长停职

  早在上周,本森-波普就被指控在任教期间体罚学生,但是,由于他在议会质询时予以全盘否认,这些指控被撤消。

  此后,韦弗等人站出来公开作证。“当我听说这些都是捏造的和这些从没有发生过的时候,我想,只有我站出来说‘这些确实是事实’,那才是公正的,”韦弗说。

  在16日电视3台的新闻播出后,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发表声明说,本森-波普已经主动要求在对他的指控进行独立调查期间,暂停其助理教育部长和渔业部长的职务。作者:刘轶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