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希望南北会谈推动朝鲜核问题顺利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5月18日在汉城(首尔)表示:“希望副部长级会谈能够帮助实现南北关系正常化,并推动朝鲜核问题顺利解决。”

  当天上午,潘基文在国内外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副部长级会谈上,我方代表表示,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我们将拿出重要方案。”

  潘基文就“重要方案”解释说,将以在去年6月份第三轮六方会谈上提出的方案为基础,与相关国家磋商应加入哪些内容。他指出,这应是一项更接近会谈各方意见的方案,各方都能够充分接受。

  潘基文强调:“我国政府认为,目前朝鲜核问题正面临严峻局面,因此重启六方会谈非常重要,应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副部长级会谈上,通过首席代表的主旨发言和多次接触,已经充分表达了我方在核问题上的立场。我们要求朝鲜充分理解我方和国际社会的立场,并早日重返六方会谈。”

  当被问及“副部长级会谈会给六方会谈带来什么影响”时,他回答说:“通过副部长级会谈,我们在核问题上的立场和意志已基本得到阐释。因此认为,副部长级会谈将对重启六方会谈起到积极作用。”

  本月16日,朝鲜与韩国在开城举行副部长级会谈,恢复了双方中断10月之久的对话。18日,双方决定将会谈延长至19日。

  (信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