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报告指伦敦地铁空气污浊 但比街道空气纯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伦敦地铁混杂着汗臭和人体气味的空气,但是研究发现,地铁里令人窒息的空气要比在大街上呼吸到的空气安全得多。

  英国1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说,地铁里空气被污染而且充满灰尘,但是三分之二的尘埃都是较大较重的氧化铁颗粒。

  这些氧化铁微粒是因为刹车垫、车轮和铁轨的摩擦产生的,它的危害性比汽车废气中的超细碳颗粒要小,因为后者会沉积在肺部,引起心脏和呼吸道疾病。

  在爱丁堡职业医学研究所进行的研究中,科学家分析了三个地铁月台和驾驶室灰尘微粒的大小和数量。

  他们发现,地铁尘埃与焊接烟雾的成分更接近,跟室外空气的灰尘微粒不同。另外,地铁灰尘的含量水平远远低于会引起肺病的程度。

  一个人每天乘地铁两小时,他可能接触的氧化铁颗粒是每立方米17微克,司机或月台人员每天工作八小时,接触的氧化铁是每立方200微克,低于焊接工每天5000微克的安全限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