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副总理称以将对单边行动抗议者采取强硬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56 中国日报网站
以副总理称以将对单边行动抗议者采取强硬措施
示威者在以色列公路上放置燃烧的轮胎堵塞交通。(路透社图片)
以副总理称以将对单边行动抗议者采取强硬措施
示威者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美联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5月18日称,如果抗议单边行动计划的示威活动继续下去,以色列警方将对抗议者采取强硬的措施。辛贝特新局长发出警告说,撤军计划可能导致“犹太恐怖主义”。

  据美联社报道,佩雷斯对以色列电台表示:“警方正在尽量采取温和的方式来处理问题。但如果抗议活动升级,那么我相信应对措施也将升级。”

  他还透露说,警方将来有可能使用高压水枪这类防暴工具。

  5月16日,大批反对以政府单边行动计划的犹太人在以各地举行示威抗议,他们用燃烧的汽车轮胎,甚至用他们的身体,来堵塞主要公路的交通,导致不少地段交通瘫痪,并引发了司机和示威者之间的冲突。警方逮捕了300多名示威者。抗议者强硬地表示,他们不会被逮捕和蹲监狱吓倒。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新局长尤瓦尔·迪斯金近日在议会的一个委员会的闭门会议上警告说,撤军计划可能导致“犹太恐怖主义”。迪斯金本月15日刚刚走马上任,他的一项主要使命就是监督那些试图破坏以色列单边行动计划的犹太极端主义者的活动。

  另据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17日在同住房和建设部长赫尔佐克视察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时指出,应该抓紧一切时间和使用全部力量为定居者建造房屋,以便在今年夏季单边行动计划实施后能保证定居者顺利搬迁。以色列计划在沙龙视察的地区为从加沙撤离的定居者建造若干栋临时和永久性房屋。

  根据旨在与巴勒斯坦实现分离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计划从今年8月开始撤出加沙所有21个定居点和4个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定居点。(婧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