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货币汇率过高给经济构成重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17日电(记者陈铭)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发言人斯马茨·恩古亚马17日说,非国大6月份召开的全国大会必须讨论南非货币兰特的问题。

  恩古亚马说,非国大对兰特汇率并没有制定明确目标,但货币汇率应该在进出口方面发挥合理的平衡作用。目前,南非正面临着贫困和失业的重大挑战。

  南非兰特已坚挺近3年半,从2001年末的1美元兑13.85兰特一路上扬到今年初的1美元兑5.55兰特。兰特坚挺给南非经济带来重大压力,一方面出口严重受挫,一方面刺激进口大幅增长。这种情况导致当地许多工厂关门、大批工人失业。

  恩古亚马的讲话发表后,兰特对美元比价立即创下近7个月以来的新低,下探至1美元兑6.44兰特。

  分析家认为,南非执政党发出弱势兰特的要求是因为南非制造业、矿业的失业状况非常严重。官方公布的失业率就高达26%,实际失业率远高于这个数字。非国大的盟友工会组织对兰特的汇率过高表示强烈不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