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骚乱致死169人 反对派威胁要“变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38 新华网

  日前爆发骚乱的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安集延地区17日稍显平静。乌兹别克斯坦官方当天公布数字说,共有169人在骚乱中丧生。然而,反对派却指责政府军为平息骚乱,打死了745人,其中包括不少平民。受到外界鼓舞的反对派甚至扬言,要效仿格鲁吉亚等国,发动一场“天鹅绒”革命。

  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安集延地区12日晚发生严重的武装骚乱。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打开监
狱释放了大约2000多名囚犯,袭击并占领了那里的政府大楼,而当地的市中心广场也有数千抗议者举行示威。

  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长拉希德·卡德罗夫17日说,骚乱共造成了169人死亡。除32名政府军士兵丧生外,其余大多为武装人员。骚乱事件发生后,乌兹别克斯坦国内反对派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乌政府军朝平民开火并造成伤亡。对此,卡德罗夫坚决予以否认。

  当天,流亡海外的乌反对派领导人穆罕默德·萨利赫在挪威首都接受土耳其电视台采访时声言,要借机发动一场“天鹅绒”革命。萨利赫称,反对派目前正与一些乌兹别克斯坦安全部队成员接洽,以赢得他们的支持。北京晚报惜安(新华社专稿)

  相 关 报 道

  (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