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告说政府机构无线网络有严重安全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5月17日电(记者陈勇)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17日发表报告说,越来越多的美国政府机构已经采用无线联网,但由于忽视安全措施,致使黑客能轻易进入政府网络。报告警告说,如果不实行安全控制,政府信息可能被泄漏、修改或销毁。

  在这份报告中,美政府问责局分析了24个政府机构的无线联网安全状况。结果发现有9个机构没有提交无线联网安全计划,13个机构没有为无线联网设立安全措施。多数机构没有
提供充分的无线联网指导信息,也没有监控无线网络的活动状况。

  调查人员还实地检查了首都华盛顿地区的6个联邦机构总部。他们发现,这6个总部建筑群外都可以接收到无线联网信号,而且都可以不经认证联网。检查人员在建筑物之外,用一些简单的技巧就可以接入政府网络。

  报告强调,无线联网可以给政府机构工作带来许多方便,如增加工作灵活性、简化网络设置等,但是也带来了明显的安全挑战。报告建议政府机构采取一些安全措施,包括对无线联网设备增加物理屏蔽措施、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使用无线网络的培训等。

  近年来,无线联网在美国越来越流行。据统计,美国已有1000万以上用户使用无线联网,星巴克咖啡店等场所设置了7万多公共接入点。在一些城市,无线联网信号已覆盖全城,许多企业和政府机构也开始采用无线网络,让工作人员能在更轻松的环境下工作。但是,“无线联网不够安全”的警告始终不绝于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