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有报天天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8: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视台开设的读报节目以其信息量大、易于接受的优点受到观众喜爱。最近,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也干上了这一行。现在,卡斯特罗常常会在古巴电视台晚间时段的节目中出镜,给古巴广大民众读报。

  卡斯特罗“主持”的这个读报节目收集和发布信息的模式颇似博客,只不过他利用的平台不是互联网,而是古巴的三大国有电视台及其电台。

  卡斯特罗阅读的范围包括拉丁美洲、美国和欧洲的各大报纸,还有一些互联网上的内容。这个节目在夜晚播出,时间最长4小时。节目的播出频率时疏时密,有时每隔三四天一次,有时会连续数天播出。今年3、4月以来,卡斯特罗“出镜”愈发频繁。

  卡斯特罗在节目中嬉笑怒骂,言谈自如。他一边读报,一边发表评论,还时不时地引用一段原文。在一次节目中,卡斯特罗曾花去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读一篇《纽约时报》上的文章。在另外两次节目中,他又用大部分时间来朗读和评论新近解密的美国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文件。

  在这档读报节目中,卡斯特罗的思维非常活跃,他常常突然从一个主题跳到另一个主题。

  例如,他曾在一次节目中提起一种上世纪50年代末生产的英国喷气式客机。他早年曾乘坐这种客机前往北美。正当他谈到这种飞机的优点时,他突然话锋一转,抱怨美国没有归还一架遭劫持的古巴客机。
卡斯特罗“有报天天读”(图)
图:卡斯特罗手执一面古巴小国旗,也加入到游行队伍中

  有时,卡斯特罗也会利用这档节目发布一些和古巴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好消息,例如古巴货币升值,以及节电型家用电器降价等。

  此外,卡斯特罗还几次嘲笑美国政府新闻发言人模棱两可、含糊其词的口吻。“在古巴,我就是发言人。他们不会给我报酬。这是我的‘副业’。”卡斯特罗说。

  最近,卡斯特罗利用这个读报节目,发起新一轮媒体“攻势”。卡斯特罗在节目中指责美国庇护一名暗杀他的刺客路易斯·波萨达·卡里莱斯。

  卡斯特罗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履行他打击恐怖主义的承诺,逮捕卡里莱斯。有趣的是,卡斯特罗常常在电视评论中称布什为“小元首”。

  虽然美国情报部门也将卡里莱斯列为恐怖分子,但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曾下令赦免了卡里莱斯。(刘路)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