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美:必要时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9:51 桂龙新闻网

  新华网消息:正在华盛顿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5月17日说,代表欧盟同伊朗进行核问题谈判的英国、法国和德国认为,如果必要的话,英法德3国和美国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斯特劳在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会晤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英法德3国正在密切合作,而且得到了美国的积极支持。

  赖斯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为了使伊朗放弃核计划,英法德3国与伊朗的谈判工作非常值得继续下去。她说,美国与英法德3国围绕与伊朗谈判问题进行了尽可能深入的磋商和讨论,并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达成共识。赖斯说,美国和欧洲盟国还同俄罗斯讨论了有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途径。她强调,对于国际社会来说,联合国安理会在任何时候都是一种选择。

  自去年11月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后,伊朗核谈人员一直在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3国进行谈判,但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伊朗于今年4月30日宣布将重启部分铀浓缩活动,欧盟随即警告伊朗这样做将会面临“严重后果”。伊朗方面则表示并不惧怕把核问题提交到安理会,因为一旦出现这样的结果,欧盟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