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石油换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1:4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丑闻锁定五大目标

  美国参议院有关联合国“石油换食品”问题的调查报告16日由《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提前披露,报告中两名俄罗斯高官成为新目标。至此,有关“石油换食品”项目,已有多人成为指责的对象,除了安南外,还有4人引人注目。

  俄杜马副主席参议院的报告说,俄国家杜马副主席、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6次将低价购买伊拉克石油的配额倒卖给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港湾石油公司,至少牟利870万美元。

  俄前总统办公厅主任沃洛申曾担任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和现总统普京的总统办公厅主任。美国参议院的报告认为,当时担任俄总统委员会主任的沃洛申在从事倒卖伊拉克石油的交易中赚取了近300万美元。

  法国前内政部长法国前内政部长帕卡是希拉克总统的密友,现为参议院议员。伊拉克一份报纸报道说帕卡曾从萨达姆那里获得1200万桶石油的配额。

  英现任议员在今年刚刚举行的英国议会选举中,加洛韦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再次当选议员。美国参议院的报告称,加洛韦可能曾经利用一个儿童癌症基金会进行了至少一次石油交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