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承诺协助伊拉克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3:36 华夏时报

  两伊外长历史性会晤

  本报讯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长哈拉齐17日对伊拉克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哈拉齐允诺将会加强边境安全,阻止叛乱分子借道边境进入伊拉克,并称“如果德黑兰真的在支持伊拉克的叛乱活动,那么伊拉克的局势将会比现在糟糕的多”。

  哈拉齐访问期间,哈拉齐与伊拉克总理贾法里。总统塔拉巴尼以及外长兹巴里举行了会谈。哈拉齐在会晤中允诺,伊朗将会支持伊拉克重建,并将会尽最大努力提高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我们相信保卫两伊边境的安全,也就是保卫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安全,”哈拉齐说。

  伊拉克外长兹巴里称叛乱分子正通过伊朗边境渗进伊拉克,但他称“这不意味着伊朗政府同意了他们的行为”。

  这是两伊战争结束以来,伊朗高级别官员首次访问伊拉克,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两伊之间的关系有所提升。

  此前美国一直指责伊朗支持伊拉克叛乱分子,并称伊朗是恐怖分子的“赞助人”,伊朗一直否认上述指控。(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