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8日本人竟“落户”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15 东南快报

  日本政府17日表示,有18名日本国民的户籍设于钓鱼岛,另有26名日本国民设户籍于竹岛。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和中国之间对钓鱼岛的领土归属存有长期争议;日本和韩国之间,对竹岛的主权问题,也有强烈争执。如今日本政府公开指称这两处岛上都有日人登记户籍,是否会激化中韩两国的反应,值得观察。

  日本政府17日接受在野的民主党众议院议员岩国哲人书面提问时,针对这些争议岛屿的住民问题,做出回答。日本政府同时指出,这些人的籍贯虽设在各个岛上,但各岛上“并没有人”实际居住。

  而韩国媒体曾报道,韩国国会议员准备将籍贯地迁至竹岛(韩国称独岛)。为此,日本政府说,日方已向韩国要求确认情况,如果属实,日本政府将要求韩方取消这项户籍迁移登记。

  日媒体要小泉停止“拜鬼”

  日本主流媒体《朝日新闻》18日发表社论,要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社论强调:目前正是日本与中韩两国改善关系的关键时期。小泉首相16日做出的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的表态将给这种气氛泼上冷水。小泉首相应该停止参拜,以改善日本与中韩两国的紧张关系。

  另悉,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7日表示反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敦促日本正视其军国主义历史。(来源:钟欣 新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