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仪23日会小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15 东南快报
吴仪23日会小泉(图)
吴仪(左)会见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

  此次访日的目的就是落实胡锦涛主席与小泉首相就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克服困难、重新走上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据报道,正在访日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将于23日会见日首相小泉。

  中日关系遇到严重困难

  昨日,吴仪出席了爱知世界博览会并会见了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和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

  吴仪指出,中日关系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严重困难,两国间的互利合作和国民感情受到了制约,这不符合双方利益。

  吴仪以机智调停人著称

  路透社16日报道说,中国将于17日派遣一位以机智调停人著称的资深官员前往日本,以期缓和中日紧张关系和促进这两个亚洲经济强国之间的贸易持续增长。

  报道说,吴仪是自2003年以来访问日本的最高级别的中国官员。尽管曾经处理过包括对外贸易争端和公共卫生大混乱在内的各种危机,但她在5月17日至24日的出访中仍将面临艰巨任务。由于旷日持久的争端,中日外交关系正处于多年来的最低水平。(来源:钟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