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周刊》力保“误报”名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15 东南快报
《新闻周刊》力保“误报”名记(图)
穆斯林群众抗议美国《新闻周刊》

  一篇有关美军亵渎《古兰经》的“误报”,激起阿拉伯世界一片声讨。先道歉再撤稿,《新闻周刊》两天来做出了一连串认错举动。不过,这家报刊大腕认定,出错并非蓄意,涉案名记并无大错。同行也即刻评价,这篇报道的“始作俑者”行事中规中矩、几近严苛,不会有意犯下如此低级错误。

  只认错不罚人

  在道歉、撤稿之后,《新闻周刊》华盛顿办公室主任丹尼尔·克莱德曼17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会“继续查清我们怎样做出这篇稿子,从中吸取教训,并作出适当调整”。

  不过,当被问及是否辞掉“肇事者”,克莱德曼说:“我认为(涉及)人员表现负责、专业……而且并非出于恶意,也不存在制度上的偏差,只是上当受骗才犯下错误。”

  记者作风严谨

  据了解,这篇报道的作者为调查型记者迈克尔·伊西科夫和负责国家安全问题报道的记者约翰·巴里。

  对于这段公案,《纽约时报》17日也撰文暗示,前方记者伊西科夫的采访、行文过程符合新闻规范,不少同行都对这名老记者苛刻乃至“无情”的采访作风印象深刻。

  现年53岁的伊西科夫是名副其实的名记,当年正是他最先揭发了时任总统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婚外恋,也由此引发了对克林顿的弹劾。

  美欲挽回形象

  美国国务院17日致电驻各国大使,责令他们尽快宣传美国政策,挽回美国“宗教自由”的形象,以此为有关美军亵渎《古兰经》报道引发的风波灭火。

  国务院要求美国驻外使领馆在各地宣传《新闻周刊》已经撤回美军亵渎《古兰经》报道的消息。根据这份2页长的电报,美国驻各国外交使节须迅速向所驻国政府及当地媒体重申,“美国对宗教信仰持尊重和宽容的态度”,“谴责所有煽动及暴力示威”。

  劳拉将访中东

  《古兰经》风波尚未平息,美国第一夫人劳拉便决定访问中东。不过,她把此行目标定为推进妇女权利。

  宣布劳拉将访约旦、以色列和埃及时,白宫发言人17日说:“对布什夫人而言,此行是强化我们对推动整个中东自由、支持妇女和女孩承诺的一次机遇。”(来源:钟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