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认错不罚人 《新闻周刊》保“名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15 桂龙新闻网
认错不罚人《新闻周刊》保“名记”(图)
惹祸报道的记者之一正是当年惊曝克林顿桃色新闻的伊西科夫

  先道歉再撤稿,《新闻周刊》两天来作出了一连串认错举动。不过,这家报刊大腕认定,出错并非蓄意,涉案名记并无大错。同行也即刻评价道,这篇报道的始作俑者行事中规中矩、几近严苛,不会有意犯下如此低级错误。无巧不成书,惹祸报道的前方记者之一正是当年惊曝前总统克林顿桃色新闻的老记者迈克尔·伊西科夫。

  事错了人没错

  道了歉、撤了稿,《新闻周刊》华盛顿办公室主任丹尼尔·克莱德曼17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杂志社会继续查清我们怎样做出这篇稿子,从中吸取教训,并作出适当调整。不过,当被问及是否辞掉肇事者,克莱德曼说:我认为(涉及)人员表现负责、专业……而且并非出于恶意,也不存在制度上的偏差,只是上当受骗才犯下错误。经手此文的编辑马克·惠特克就在采访中表态,尽管出现误报,但此事中每个人都行事专业、遵循常规。报道者已做了应做之事,就不该为此受到纪律处罚。这篇报道的一线作者为调查型记者迈克尔·伊西科夫和负责国家安全问题报道的记者约翰·巴里。

  闯祸不违规

  对于这段公案,《纽约时报》17日也撰文暗表,前方记者伊西科夫的采访、行文过程符合新闻规范,不少同行都对这名老记者苛刻乃至无情的采访作风印象深刻。就在上个月,美国专业记者学会刚因为他在美军阿布格里卜监狱虐俘案中的报道而为其颁奖。现年53岁的伊西科夫是名副其实的名记,当年正是他最先揭发了时任总统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婚外恋,也由此引发了对克林顿的弹劾。1999年,伊西科夫还出版了<发现克林顿>一书,详述自己争取报道见报的种种斗争经历。业内口碑佳

  克林顿桃色案关键线人、五角大楼前雇员琳达·特里普的文书露西安娜·戈德伯格德评价说,伊西科夫在采访中格外敬业,简直到令人恼怒的地步,每件事都要两处求证,简直把人逼疯。<华尔街日报>调查型记者格伦·辛普森对于这位老对手则简短评价说。伊西科夫生来就是个质问家。伊西科夫老东家<华盛顿邮报>的记者霍华德·库尔茨表示,他又回到战壕了。他会根据匿名来源写出富有争议的文章并不惊人,库尔茨说,有时这是处理敏感或机密信息的唯一方式……不过一旦来源有误,你就得反受其害。当被问及是否习惯如此尴尬境地,伊西科夫笑道:你不会习惯于被白宫抨击,或许你以前有过这种经历,但这是两码事。(孙浩新华社特稿)

  记者伊西科夫:曝光克林顿绯闻和美军虐俘

  现年53岁的伊西科夫是名副其实的名牌记者,当年正是他最先揭发了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婚外恋,也由此引发了对克林顿的弹劾。1999年,伊西科夫还出版了《发现克林顿》一书,详述自己争取报道见报的种种“斗争”经历。

  克林顿桃色案关键线人、五角大楼前雇员琳达·特里普的文书露西安娜·戈德伯格德评价说,伊西科夫在采访中格外敬业,简直到“令人恼怒”的地步,“每件事都要两处求证”,“简直把人逼疯”。

  《华尔街日报》调查型记者格伦·辛普森对于这位“老对手”则简短评价说,伊西科夫“生来就是个质问家”。

  不少同行都对这名老记者苛刻乃至“无情”的采访作风印象深刻。就在上个月,美国“专业记者学会”刚因为他在美军阿布格里卜监狱虐俘案中的报道而为其颁奖。(新民晚报)

  链接:《古兰经》风波未息 劳拉将访中东

  新华社今晨专电风波尚未平息,美国第一夫人劳拉便决定访问中东。不过,她把此行目标定为推进妇女权利。宣布劳拉将访约旦、以色列和埃及时,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17日说:对布什夫人而言,此行是强化我们对推动整个中东自由、支持妇女和女孩承诺的一次机遇。劳拉的发言人苏珊·惠特森说,第一夫人将于19日前往约旦。

  美国一直敦促其中东盟友推行政治和经济改革,其中包括增加妇女权利。美国认为,中东地区缺乏自由孕育极端势力。舆论认为,鉴于《古兰经》风波尚未平息,劳拉可能遭遇反美抗议活动。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