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宣布在安集延骚乱中击毙137名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45 温州新闻网

  在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地区武装骚乱事件平息之后,关于骚乱中的具体死亡人数一直是众说纷纭。虽然乌反对派和部分目击者声称,死于骚乱的人有数百人之多,但乌兹别克斯坦政府17日宣布,在骚乱中有169人丧生,而且政府军在平息骚乱中所打死的,都是“恐怖分子”,不是平民。

  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长拉希德·卡德罗夫在首都塔什干对媒体表示,武装分子和政府
军交火造成169人死亡,其中有137名“恐怖分子”和32名政府军士兵,而在“恐怖分子”死者中,有一些是外国武装分子。

  美联社表示,在卡德罗夫公布的伤亡统计数字中,政府军的死亡人数较前大幅增加。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乌总统卡里莫夫曾透露,只有10名政府军士兵在平息骚乱中丧生,但反政府武装分子的死亡人数更多。

  卡德罗夫随后批评新闻媒体捏造安集延骚乱的伤亡数字。他强调说:“没有一个平民是被政府军开枪打死的。那些声称政府军士兵向和平示威者开枪的描述都是绝对荒谬的。”

  卡里莫夫总统还指责外国媒体将他所领导的国家描绘成一个暴政国家。他说:“没有人会认为,一次和平示威活动中会有人全副武装,会有人攻击警察和正规军,抢夺他们的武器,攻击监狱并释放600名犯人。”

  乌兹别克斯坦反对党此前曾透露,在骚乱事件中,有大约745人死亡,其中大约203人是在安集延附近的城镇遇害的。对此卡里莫夫予以反驳说:“那我们明天就开始清点死者坟墓。”

  美联社透露,卡里莫夫政府已经为媒体组织了一次安集延之行,邀请外国媒体和外交官前往骚乱发生地访问,看看事情真相究竟如何。

  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