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写:中国电影戛纳庆百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24 新华网

  新华网戛纳(法国)5月18日电(高津英)5月18日夜,法国戛纳海滩灯火闪耀,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银幕电影和露天舞台都热闹开场。花团锦簇的各场活动中,“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庆祝晚宴显得格外引人瞩目,上千世界电影人出席了这一盛会。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雅各布和总经理盖拉女士、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任科罗纳、阿尔卑斯滨海省副议长弗莱尔都到场为中国电影祝寿。弗莱尔动情地说:“伟大的中国选择美
丽的戛纳作为电影百年庆典的举办地,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出任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的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有许多优秀的电影人才,他们的创作原动力是中华文化,同时也应向世界电影学习。中国电影已经逐渐在海外打开市场,在许多电影赛事中拿到奖项,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一同进步着。”

  成龙、梁家辉、章子怡、杨紫琼和张震等中国两岸三地的著名演员也到场为中国电影呐喊助威。他们的出现引起媒体记者一次次骚动,远远望去,频频的闪光灯就像给戛纳海滩不断撒下大把的星辰。

  成龙站在晚风习习的海滩上对围拢的记者说:“今天中国电影庆祝100周年是很令人骄傲的事情,中国电影在很艰苦的困难条件下奋斗到令世人关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华语不是世界流行语,需要全民一起努力推广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电影。”杨紫琼兴奋地表示,这届戛纳电影节能有3部中国电影参赛,让人感到非常开心,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电影取得成功。

  从1905年中国最早的电影《定军山》问世以来,中国电影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以艺术的形式见证并纪录了中国的历史与现实,发展与进步,苦难与辉煌。

  为了庆祝中国电影百年华诞,18日下午,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电影海外推广中心等单位在戛纳卡尔顿酒店举办了“中国电影百年”新闻发布会,与各国文化和电影界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中国电影的发展,向世界推介中国电影。

  地中海滨涛声阵阵,像是对百年华诞的中国电影道贺。戛纳海滩上,各国电影人举杯相庆,共同祝愿和期待中国电影繁荣与美好的明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