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加坡总理李(图)
资料图片:小泉2004年元旦参拜靖国神社

  新华网新加坡5月18日电(记者张永兴)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8日晚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为他每年参拜靖国神社进行辩护,但对于曾经被日本占领过的许多亚洲国家来说,这一举动却勾起了许多不愉快的回忆。

  李显龙是在访问日本前于17日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靖国神社供奉的不仅是日本阵亡军人的牌位,也包括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战犯的牌位。人们认为,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并为之辩护的举动,反映了日本并不认为它应当承担战争责任,也不承认它在战争中犯有罪行。因此,每当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便招致本地区有关国家和人民的强烈反感和不满。

  李显龙呼吁日本在历史问题上应当向德国学习。他说,除非日本能够像德国一样接受历史和承认历史,否则它是很难向前看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