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在中新经贸合作论坛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50 光明网

  据新华社新加坡5月18日电(记者王建新、杨雁平、罗辉)

  正在新加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8日在这里出席了中国新加坡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加强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

  当天上午,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金岛厅嘉宾云集、名流纷至。当吴邦国委员长步入会场时,全体起立表示欢迎。在热烈的掌声中,吴邦国开始了20分钟的主旨演讲。

  在简要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后,吴邦国说,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中国现在是、将来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中国的发展不仅不是威胁,而且会给周边国家、给亚洲、给世界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新经贸合作长足发展,合作的领域日益扩大,合作的机制逐步健全,合作的层次不断提高,合作的内容与各自国家发展战略的结合日趋紧密,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邦国深入分析了加强和扩大中新经贸合作的有利条件,强调双方应抓住机遇,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形式多样、共同发展的精神,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此,吴邦国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夯实经贸合作的基础,二是充分发挥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积极培育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四是继续加强在多边经贸合作中的协调与配合。

  主题为“中新携手、迈向世界”的中新经贸合作论坛,是由中国商务部与新加坡贸工部联合举办的。中新两国立法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官员、工商界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共500多人出席18日上午的开幕式,聆听了吴邦国委员长的精彩演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