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外长宣布将实施“亚洲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5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18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外长瓦尔克18日在首都圣地亚哥宣布将实施政府制订的旨在推动智利与亚洲国家关系的“亚洲计划”,以扩大同亚洲国家在政治、外交、经济和贸易等方面的联系。

  瓦尔克在前往亚洲访问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准备于5月底至6月初同财政部长埃萨吉雷和农业部长坎波斯共同率领一支由90名企业家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到中国和韩国等地
作为期10天的访问。

  瓦尔克表示,亚洲是智利的最大出口市场,智利希望成为加强拉美和亚洲合作的“门户”和“桥梁”。他指出,智利政府在去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后制订的“亚洲计划”旨在进一步拓展亚洲市场,为争取21世纪的发展同亚洲建立“战略协作关系”。

  他透露,访华期间他将出席有智利40家大型企业参与的智中企业委员会的成立仪式。

  有关资料显示,近几年来,智利拓展亚太市场成绩斐然,同亚太地区的贸易额已由2002年的153.48亿美元上升至2004年的256.18亿美元,增长66.91%。中国、韩国和日本是智利在亚洲的主要贸易伙伴,智利同这3国的贸易占其贸易总额的28%。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