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议员在美参议院过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3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被美国政府指责卷入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的英国下议院议员乔治·加洛韦17日出席了美参议院常任调查委员会在华盛顿举行的听证会。对于美国强加在自己头上的罪名,他坚决予以否认,并指责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诺姆·科尔曼败坏自己的名誉。

  “我现在不是,从来也都不是一名石油商人,”加洛韦说,“也没有任何人代表我这样做。”

  他坚持说自己并没有从“石油换食品”计划中获得任何好处,针对他的主观臆断都“毫无事实根据,是错误的”。

  “谁给我这么多美元?答案就是没人。”他说。

  加洛韦说,他一直都是萨达姆政权的反对者,因此不可能收受萨达姆的贿赂。“我比你们,比英政府和美国政府中的任何人都更加反对萨达姆政权”,“在英国和美国政府以及商人们还在向萨达姆出售枪支和汽油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反对他了”。

  在为自己辩护之余,加洛韦不忘抨击说,这次听证会是“一切烟雾之母”,意图就是将人们的注意力从美国在伊拉克的失足上引开。

  加洛韦说,美国的议员们根本就没有就此“罪名”与他联系取证,自己之所以成为被指责的对象,是因为他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反对态度。

  他说:“我一心一意地想要制止你们在伊拉克制造的灾难。我告诉世界,这场战争完全是基于一派谎言……事实证明,我所说的关于伊拉克的一切都是正确的,你们的都是错误的,成千上万的人已经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加洛韦接下来的抨击更让一些议员坐不住了。他说:“看看真正的‘石油换食品’丑闻吧!看看你们负责驻守巴格达的14个月,在你们的看管下,竟然有88亿美元不翼而飞!看看其他的美国公司,他们不仅偷了伊拉克的钱,还偷了美国纳税人的钱!看看你们运出去卖的这些石油,你们可能都没有统计总量究竟是多少,而出售石油的收益也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对于加洛韦的言论,科尔曼这样评价:“我不知道(他是否说谎)。我们还要查看记录。不过我不认为他是一个可靠的证人。”

  这个调查委员会上个星期曾经说,他们掌握了“详细的证据”证明在萨达姆时期执行的“石油换食品”计划中,伊拉克给了加洛韦2000万桶石油配额,他可能曾经利用一个儿童癌症基金会进行了至少一次石油交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