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小镇沦为恐怖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04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特约撰稿人 魏道培

  美国新墨西哥州普拉亚斯曾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镇,人们过着田园般的乡村生活。过去,殷勤好客的居民总是拿出最 好吃的食物款待远道而来的客人,但今天,他们不得不把客人当敌人了。原因是,自去年12以来,政府将这里设为全国反恐 急救培训中心,从此,各种“恐怖活动”在这里频频上演着。

  平静小镇为何成为恐怖城

  “9·11”事件后,美国很多地方相继建立了反恐应急中心。而新墨西哥州因在防爆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自去年1 2月以来,美国政府向这里投入资金,把它建成全国反恐急救培训中心。

  然而没等恐怖模拟演习开始,这里就发生了一场真正的恐怖事件。2004年年底,一当地人遭绑架,凶手将他逼入 教堂,并对外宣布,如果不销毁所有反恐试验设施,撤走所有反恐人员,就要炸平小镇。因此居民纷纷购买枪支,整天佩戴武 器,开始将陌生人当作反恐对象。

  当真实的恐怖活动结束后,普拉亚斯再也没有宁静下来。各种模拟的恐怖设施随即搭建起来,一批批反恐集训人员到 达。当地人从未见过这些,只见反恐专家在指挥着一切,不几天,他们就建造了让人惊心怵目的假恐怖现场。

  演习开始了,“恐怖设施”都在一个接一个的发生着“恐怖事件”,毒气、爆炸、杀人、甚至劫机、围追堵截罪犯等 等无奇不有。各种各样的“恐怖活动”发生着,然后又有不少营救人员奋不顾身的施救。全国各地都有人到这里来接受培训。

  在“恐怖”中提心吊胆地生活

  常常在半夜,直升飞机从人们的头上飞过;孩子们早晨上学,救护车、救火车呼啸而过;一队队防爆军警在大街小巷 中列队急跑,一切就像真的打仗一样,让人惶恐不安。

  因此,当地居民都在专家指导下学习反恐,他们必须担当角色,如担当假人质、假恐怖分子、消防员或其他角色。还 有一些居民把自家搞成堡垒,每天持枪站岗。陌生人进城,就用枪口瞄准他们,稍有不轨,市民就可能开枪。

  当地政府在2005年4月初就宣布:凡外来者,无论是居民的亲戚、朋友、商人还是游客,都得先到警察局登记, 然后才由警察护送入城。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