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与20多个国家进行政府采购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19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财政经济部18日宣布,韩国政府正在与20多个国家进行自由贸易协定框架内的政府采购谈判,以推动政府采购市场国际化和消除贸易保护主义。

  去年4月,韩国与智利达成了相互开放政府采购市场的协定。今年4月,韩国与新加坡商定彼此开放政府采购市场。目前,韩国政府正在与日本、欧洲自由贸易联盟谈判,以促使
双方进一步开放政府采购市场,消除贸易壁垒。韩国在与东盟的谈判中,要求对方开放政府采购市场。此外,韩国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建立了联合研讨会机制,彼此借助该平台磋商开放政府采购市场问题。

  韩国财政经济部透露,韩国、美国、加拿大等8个国家和欧盟正准备向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委员会提交双边市场准入协议书,并努力促成有关方近期内草签该协议书,以便到2006年完成对政府采购协定的修订。韩国政府在与上述国家和欧盟的谈判中,提出了一些为消除政府采购市场的贸易壁垒所需解决的问题。

  据估算,全球政府采购市场的规模达5.55万亿美元,其中有可能开放的市场规模约2万亿美元。2003年,韩国的政府采购额为550亿美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