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执政党与反对党“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18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 继执政党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埃革阵)宣布在该国第三次联邦议会——人民代表院选举中获胜、不久将组建新政府后,该国主要反对党团结与民主联盟18日也宣布,该党在选举中赢得了足以组阁的席位。分析人士认为,埃塞执政党与反对党的这一举动,虽只是双方“斗法”的又一表现而已,但此举有可能给埃塞政局增添不确定因素,从而使政局复杂化。

  埃塞俄比亚15日举行了全国第三次联邦议会人民代表院和8个州议会的选举。这是埃塞历史上第三次多党民主选举,也是该国历史上选民登记最多的一次。据报道,此次选举共有36个政党参加,其中最有竞争力的三个主要政党是埃革阵以及两大主要反对党埃塞俄比亚民主力量联盟和团结与民主联盟。埃革阵是执政党,也是全国第一大政党,主导埃塞俄比亚政坛14年。舆论普遍认为,埃革阵将继续赢得执政地位。

  选举结束后的第二天即16日夜里,埃革阵即发表声明宣布,尽管没能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赢得任何席位,但由于该党在人口较多的南方州、奥罗莫州、阿姆哈拉州和提格雷州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因此该党显然赢得了人民代表院中的多数席位,不久将组建新一届政府。

  但反对党并不认同埃革阵所宣布的选举结果。团结与民主联盟领导人随即表示,在计票工作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执政党就宣布胜利为时过早。时隔不久,团结与民主联盟副主席贝尔哈努·内佳18日又发表声明说,在已经统计出的部分选票中,该党赢得了绝大多数的支持票。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该党将在此次选举中赢得人民代表院足够的席位以组建新政府。

  目前,作为选举的权威机构——埃塞俄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还没有对上述两党的表态做出反应。根据选举委员会的安排,选举的最后结果将于6月8日公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