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期待欧盟对其采取一揽子激励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19日援引伊朗谈判代表侯赛因.穆萨维安的话报道,欧盟与伊朗就遏制伊朗实施核计划的谈判不可能打破僵局,除非欧盟采取诸如向其提供10个核反应堆之类的激励措施。

  伊朗核谈判高级官员哈桑-鲁哈尼日前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伊朗不会因西方国家的反对而放弃其核计划,但会视与欧盟3国的谈判进展情况而考虑推迟重启铀浓缩活
动数周。

  穆萨维安说,由于欧盟在谈判中只是拖延时间,而无具体建议,伊朗不会无限期地中止其研制铀浓缩活动。作为长达3个月的谈判结果,据宣布美国准备向伊朗提供民用飞机的另部件,这“简直是个玩笑”。

  穆萨维安强调,伊朗决不会放弃和平利用浓缩铀的计划,但将愿提供证明伊朗不会将浓缩铀用于制造核武器的任何保证。他说:“伊朗奉行的是灵活和公开的政策,并准备谈判和作出让步,但不会停止研制计划。”

  这家美国报纸报道,伊朗期待欧盟对其采取的是一个一揽子的激励措施,其中包括确保伊朗的安全、政治稳定和经济的发展。(阿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