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要钱财未果 南非男子银行放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35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南非一名男子因受不公待遇在银行内放蛇报复。18日,他被法院判处故意伤害罪名成立,但法院同时驳回了对他的杀人未遂指控。

  被告阿贝尔·马纳梅勒是名建筑承包商,因与银行的偿还贷款争端悬久未决,一直没能要回被抵押的汽车。盛怒之下,他于去年1月的一天走进约翰内斯堡市的阿卜萨银行,将5条毒蛇倒在柜台上。结果,此举立即引发混乱,一名试图逮住毒蛇的男子被咬伤手指。

  法官卢卡斯·范德希夫18日在法庭上表示,马纳梅勒的举动属威胁恐吓,不应被判处谋杀未遂,他的罪名应为故意重伤他人。具体量刑被推迟决定,最初的谋杀指控须重新审查。

  不过,范德希夫也告诫说:“即便被阿卜萨银行欺骗,他也无权自己解决。不应该错上加错。”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