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动物保护组织出"狠招"偷窃、破坏、放火等行为堪比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21 深圳晚报

  在人们的印象中,动物保护组织总是以宣传、示威、静坐等相对温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这样,他们保护动物的爱心呼吁才更容易为大众所接受。而近一段时间以来,采取恐吓、破坏、抢劫等极端方法宣传动物保护的行为却在美国大行其道。美联社18日发表文章说,一个名位“动物解放阵线”的组织更是由于行为过激而被形容为“恐怖主义”。

  手法五花八门

  “动物解放阵线”在网站上说,该组织“对虐待动物的行为采取直接行动”,这些行动包括拯救动物以及通过破坏财物造成压榨动物者的经济损失。

  为了敦促福里斯特科研公司结束与利用动物进行实验的英国亨廷登生命科学公司的合作关系,一些“动物解放阵线”的成员尾随福里斯特科研公司负责人的夫人,搜查了她的汽车,并偷了她的信用卡。他们用这张信用卡购买了价值两万美元的旅行支票,捐给了4个慈善机构。

  去年10月,他们曾经连续一个星期,每天夜里使用扩音器吵得公司管理人员们不能安睡,还用胶水封住他们的门锁,在他们的房子和汽车上喷涂“小动物杀手”、“杀人犯”等字样。

  尽管这个组织说,他们会在不危害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展开活动,但有些成员承认,他们曾经放火焚烧了一些住宅和工厂。

  堪比恐怖分子

  生物医学研究基金会的网站上有一个长达44页的统计表格,上面记载了近几十年来“动物解放阵线”和其他组织在美国发动的破坏行动。“互联网为他们这种行动提供了巨大便利,”该基金会的负责人弗朗基·特鲁尔说,“人们可以交换信息,用电子邮件来协调行动计划也容易得多。”

  他批评说,“动物解放阵线”的成员们就像恐怖分子一样行动。“这是一群令人难以置信的心胸狭窄的人,他们认为自己的道德水平要比其他人高……他们按照一种典型的恐怖主义组织的方式行动:他们有单独的小组,每个人都不知道其他人在干什么。可悲的是,这种趋势还在不断地增长。”

  国际安全公司克罗尔公司的常务董事蒂姆·霍纳说,这些组织的行动目标不一定直接是动物实验或研究,“他们骚扰的人物也不仅是首席执行官或董事会主席,(还可能是)助手、工程师、实验室的技术员……可能是任何人。”

  结果适得其反

  动物保护组织的极端行动不仅给自身带来了麻烦,还可能会对他们的最终目标——保护动物——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开始对福里斯特科研公司破坏案进行调查,新泽西州的联邦法庭下月将审判7名被告,这些人涉嫌开办网站,鼓动对亨廷登生命科学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发动袭击。

  “毫无疑问,动物福利和环保运动已经部分变得极端化了,”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情报计划负责人马克·波托克说,他们的行为可能会使那些真正有能力投身于动物保护事业的人转身离去,“他们袭击的下一个目标会不会是研究癌症或者阿尔茨海默症的实验室?”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名动物保护主义者把自己关在笼子里,抗议快餐业残杀动物的行为。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