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人向布什投掷手榴弹 因“技术原因”未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4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名特工18日说,美国总统布什上星期访问格鲁吉亚发表演讲时发现的一枚手榴弹系有人投掷,具有爆炸能力。

  FBI特工布赖恩·帕尔缅发表声明说,布什演讲时发现于人群中的这枚手榴弹系有人投掷,手榴弹落到了一名女孩身上。

  同时担任美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法律参事的帕尔缅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告诉记者:“根据合格的检查结果,这枚手榴弹似乎是一件未引爆的装置,当时只是未能发挥作用。”他还说,技术原因是导致手榴弹失效的原因。

  帕尔缅的说法与格鲁吉亚当局的说法大相径庭。格鲁吉亚官员说,手榴弹不处于爆炸状态,属于不在非常近的距离不会致命的那种手榴弹。而且,手榴弹并非有人投掷。

  本月10日,布什和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在第比利斯市中心自由广场发表演讲时,距布什不到30米的人群中发现一枚手榴弹。

  格鲁吉亚政府17日宣布悬赏2万拉里(1.09万美元)捉拿嫌疑人。警方迄今没有逮捕任何嫌疑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