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加坡5月19日电(记者王建新杨雁平罗辉)正在新加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8日下午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双方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交谈。

  吴邦国说,李光耀资政是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为发展中新关系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1976年以来,资政已访问中国25次,仅今年就有3次。这
在国外领导人中是不多见的,说明资政对发展中新关系情有独钟。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中新关系发展迅速。资政非常关心和全力推动的苏州工业园项目不仅成为两国友好合作的成功范例,也成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工业园区之一。人才交流培训领域的合作是中新合作的一大亮点,一直相当活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他说,中新经济互补性强,深化互利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双方应共同努力,夯实经贸合作的基础,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开辟新的增长点。现在看来,中新在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等第三产业的合作很有潜力,可成为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李光耀说,新加坡历来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发生的巨大而深刻的变化。相信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与智慧一定能够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他指出,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中国的成功符合新加坡的利益,新中之间的合作是互利双赢的。

  吴邦国说,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不仅取得了经济上的巨大发展,人民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找到并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意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阔步前进。

  双方还就台湾问题、中美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参加了会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