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希望韩朝对话有助于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汉城5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8日在汉城表示,希望韩国和朝鲜正在进行的副部长级会谈有助于解决朝核问题。

  潘基文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韩国政府认为,朝核问题正处于关键时期,恢复六方会谈显得十分重要。他说,韩朝副部长级会谈应当就尽快恢复六方会谈和为朝鲜半岛无核化而努力达成共识。

  潘基文说,韩方在韩朝副部长级会谈的主旨发言和几次接触中,向朝方充分转达了韩国政府对核问题的立场。韩方敦促朝鲜理解韩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立场,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潘基文还说,韩方在韩朝副部长级会谈中已向朝方表示,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韩方将就解决朝核问题提出重要建议。

  韩朝副部长级代表16日起在朝鲜南部城市开城举行会谈,讨论南北关系、朝核问题、双方交流与合作以及人道主义问题。双方17日的会谈一直持续到18日早晨。双方决定18日休会一天,19日继续会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