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去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3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德里5月18日电(记者江亚平)印度政府18日发表一份报告称,印度2004年共吸引外国直接投资37.5亿美元,使印度自1991年开放以来所吸引的这类外资总额累计达到近327亿美元。

  报告说,毛里求斯是去年印度最大的外资来源国,投资额占印度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的约31%。其次是美国,投资额所占比例为约20%。

  从行业看,印度的电力设备行业吸收了外国直接投资中约27%的资金,成为吸引外资最多的行业。其次是制药业和咨询服务业,吸收外资的比例分别为约11%和8%。

  报告认为,政府近年推行的相关政策为印度大力吸引外资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目前,印度政府允许外资自由进入绝大多数行业。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定义,外国直接投资包括多项内容,如股权投资,外国公司在投资国获得利润的再投资、外资企业间债务转移等。印方此次公布的报告没有把外国公司在投资国获得利润的再投资等数据计算在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