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美瑞士“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3:51 北京青年报

  为了抓到俄罗斯前原子能部长———

  新华社电 瑞士司法部19日说,俄罗斯政府已经正式向瑞士政府要求引渡同时遭到俄罗斯和美国追捕的俄罗斯前原子能部长叶夫根尼·阿达莫夫。

  瑞士司法部发表声明说,瑞士于本周初接到俄罗斯的引渡请求。如果美国方面也提出
引渡要求,那么瑞士政府不得不决定是把阿达莫夫引渡到俄罗斯、美国或是根本不予引渡。

  俄罗斯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说,针对阿达莫夫的指控与他曾经担任的政府职务有关,因此,对他的审判应当在俄罗斯境内进行。

  本月2日,瑞士警方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方法院发出的逮捕令在首都伯尔尼将阿达莫夫逮捕。美方指控阿达莫夫涉嫌腐败、逃税和洗钱等多项罪名。逮捕令说,阿达莫夫涉嫌挪用900万美元的美国能源部提供给俄罗斯的核设施建设资金。阿达莫夫随后以投资名义把这笔钱转移到自己的美国公司。

  阿达莫夫曾为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和纽约工程科学院院士,1998年3月起任俄罗斯原子能部长,2000年5月再任原子能部长。

  2001年,俄罗斯国家杜马反腐败委员会指控阿达莫夫非法在国内外成立公司,其中包括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注册一家咨询公司。当年3月,阿达莫夫辞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