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动物保护组织频出“狠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50 江南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在人们的印象中,动物保护组织总是以宣传、示威、静坐等相对温和的方式表达自己意愿。

  但近一段时间以来,采取恐吓、破坏、抢劫等极端方法宣传动物保护的行为却在美国大行其道。美联社18日发表文章说,一个名位“动物解放阵线”的组织更是由于行为过激而被形容为“恐怖主义”。

  “动物解放阵线”在网站上说,该组织“对虐待动物的行为采取直接行动”,这些行动包括拯救动物以及通过破坏财物造成压榨动物者的经济损失。

  为了敦促福里斯特科研公司结束与利用动物进行实验的英国亨廷登生命科学公司的合作关系,一些“动物解放阵线”的成员尾随福里斯特科研公司负责人的夫人,搜劫了她的汽车,并偷了她的信用卡。他们用这张信用卡购买了价值两万美元的旅行支票,捐给了4个慈善机构。

  去年10月,他们曾经连续一个星期,每天夜里使用扩音器吵得公司管理人员们不能安睡,用胶水封住他们的门锁,在他们的房子和汽车上喷涂上“小动物杀手”、“杀人犯”等字样。

  尽管这个组织说,他们会在不危害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展开活动,但有些成员承认,他们曾经放火焚烧了一些住宅和工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