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地产大亨斥自由塔为垃圾 呼吁重塑双子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56 桂龙新闻网
美国地产大亨斥自由塔为垃圾呼吁重塑双子塔(图)
美国纽约地产大亨呼吁重塑双子塔

  美国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日前表示,应在世贸中心遗址重建双子塔,而不是兴建目前计划中的自由塔。

  “双子塔II”模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9日报道,“9·11”事件后,美国政府欲在世贸中心遗址重建一座代替已倒塌的“世贸双塔”的大楼,并让它成为纽约未来新的地标性建筑。经过全球征集设计方案,最终确定由德国建筑师丹尼尔·利伯斯金德设计的高1776英尺(约533米)、寓意美国1776年独立的自由塔方案中标。

  然而,身价亿万美元的美商业巨头特朗普,日前却对欲耗资数十亿美元的自由塔建造方案嗤之以鼻,并将其形容为“一堆垃圾”。特朗普指出,利伯斯金德设计的自由塔除了像一具骨架,什么也不是;它不适合曼哈顿,不适合美国,不适合自由的象征。他还说,如果这座自由塔被兴建,将是很糟糕的事情,恐怖主义最终可能获胜。

  他呼吁应该让“更高、更坚固”的双子塔重新拔地而起。站在9英尺(约1.8米)高的“双子塔II”模型旁边,特朗普呼吁世贸中心遗址重建工作有关负责部门应立即抓紧最后3年的时间兴建“双子塔II”。

  报道说,特朗普极力推荐的“双子塔II”有115层,比1962年设计的双子塔高一层。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蒋黎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