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魏玛三角首脑会议呼吁法民众支持《欧盟宪法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第六次“魏玛三角”首脑会议5月19日在法国东部城市兰锡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法国即将举行的全民公决等问题。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法国民众在全民公决中投票支持《欧盟宪法条约》。

  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们热切希望法国
的全民公决能够通过《欧盟宪法条约》。

  施罗德还断然否定了一旦法国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将会启动新的宪法条约谈判的“第二计划”的说法。他说,“第二计划”“纯粹是妄想”,重开宪法条约谈判是绝对不可能的。希拉克表示,重新谈判无论从政治上还是从法理上都是不可能的,因为欧盟成员国已经明确排除了任何重开谈判的可能性。

  法国一些反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政党和政界人士宣称,如果否定了目前的宪法条约,欧盟将会启动“第二计划”,为修改条约重开谈判,届时法国将会争取到更多的利益,试图以此打动选民。

  法国将于5月29日举行是否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全民公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法国,反对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势力占上风。这一结果引起欧盟国家的极大不安,欧盟国家领导人纷纷发表谈话,试图说服法国民众在公决中支持《欧盟宪法条约》。

  “魏玛三角”是波德法三国协调立场、加强合作的定期会晤机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