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影星闪耀戛纳 法国小城大展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27 燕赵晚报

  新华社电法国海滨小城戛纳承载着香港影人的辉煌与梦想:梁朝伟以《花样年华》封“帝”,张曼玉凭《清洁》称“后”……今天,阳光灿烂的戛纳又迎来一年一度影展,香港影人如约而至,在这个浪漫的法国小城大展风采,尽显心情。

  香港著名影星梁家辉与法国缘分颇深:令他名扬影坛的《情人》由法国著名女作家杜拉斯原著改编,这次,他随参演的影片《黑社会》又来到法国,竞逐本届戛纳影展“金棕榈
奖”。从影以来拍了200多部影片的任达华,第一次踏上戛纳红地毯。作为知名度颇高的演员,任达华把年过70仍然创造影坛神话的美国著名影星伊斯特伍德作为自己奋进的楷模。

  在香港被尊称“大哥”的成龙此次不参加戛纳影展的角逐和展映,只是携带将于今年9月在亚洲公映的新片《神话》来到戛纳作宣传,其声势和影响绝不亚于任何参赛片。成龙也自然成为最大“光源”,要求与他合影的外国影迷不胜其数,让人感到,毕竟是“大哥大”,在哪里都有“神话”效应。(廖翊)

  图为香港导演杜琪峰(中)和演员梁家辉(左)、任达华亮相戛纳电影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