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特别会议呼吁多哥新政权实施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各斯5月19日电(记者戴阿弟 林小春)非洲联盟19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着重就敦促多哥各方恢复和谈与信任等问题举行特别会议,呼吁多哥新政权“进行必要的改革,以恢复国内的正常秩序”。

  由非盟轮值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主持召开的这次特别会议当天发表公报,呼吁福雷·纳辛贝政府重视宪法、选举法、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广泛代表性等问题,并着手准备
进行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议会选举。

  公报指出:“所有政党都应该认识到,主张暴力和采取反宪法的行动无助于建立一个稳定、民主的新多哥。”公报呼吁关注在贝宁和加纳的多哥难民问题,要求多哥各政党要为创建一个有利于难民回归家园的环境负起责任,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多哥解决难民问题。

  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多哥新总统福雷·纳辛贝表示,多哥政府将继续与反对党领导人进行对话,以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但公报没有涉及反对党领导人哈里·奥林匹奥是否同意参与福雷·纳辛贝倡议组建的多哥联合政府问题。

  会后,奥林匹奥对记者说,会议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也没有出现他所领导的党派参与联合政府的良好氛围。他呼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和非洲联盟继续努力,帮助多哥实现人们所渴望的和平与稳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