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会见陈至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典5月19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19日在雅典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帕普利亚斯说,希中同为世界文明古国,都拥有灿烂文化,两国人民真诚友好。希腊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希方高兴地看到,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国正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高度赞赏中国政府致力于和平
外交政策,积极发展同各国友好合作关系。希愿同中方一道,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继续作出努力和贡献。帕普利亚斯预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以进一步维护奥运会宗旨,弘扬奥运精神。

  陈至立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帕普利亚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中希建交33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各层次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强。在两国重大关切问题上,双方一贯相互理解,彼此支持。中方感谢希腊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陈至立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希腊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希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此前,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也在雅典会见了陈至立一行。双方对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的不断发展表示满意,认为希中相继举办奥运会,为两国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陈至立表示,此次访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同希腊政府和各阶层人士广泛接触,学习和借鉴雅典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做好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陈至立是18日抵达雅典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