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抵达珀斯开始访问澳大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11 光明网

  记者 戴军

  本报珀斯(澳大利亚)5月19日电

  应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议长卡尔弗特和众议院议长霍克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澳两国虽分处南北半球,但中澳人民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近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可喜成绩。进一步深化中澳全面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与繁荣。吴邦国说,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澳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访问期间,吴邦国将会见杰弗里总督、霍华德总理、卡尔弗特参议长和霍克众议长等澳大利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将出席“中国—澳大利亚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澳期间,吴邦国还将访问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会见当地领导人,共同探讨扩大和深化两国互利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

  吴邦国是圆满结束对新加坡的访问后于19日上午离开新加坡前来访问的。澳大利亚是吴邦国此次亚太四国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访问新西兰和马来西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