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政部任命中国事务特使 加紧金融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20 新华网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19日任命其顾问奥林·韦辛顿为中国事务特使,主要负责与中国汇率和金融市场改革有关的事务。

  斯诺在一项声明中称:“这个任命是为了寻求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建设性对话。目前是中国实施必要的经济改革的关键时期,特别是货币体制的改革和采用基于市场的外汇政策。”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布什政府在国会和产业界压力之下,加紧金融外交的步骤之一。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法拉托说,韦辛顿的作用广于早先任命的中国事务代表斯佩尔特茨。他将不仅与中方官员一道工作,还将就中国贸易事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西方七国以及其它国家、其它金融机构进行磋商。

  韦辛顿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东方研究系和哈佛大学法学院,通晓中国语言和历史。他曾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执行秘书。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韦辛顿在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期间,就曾主持过与日本、韩国、中国等东亚国家就金融和汇率问题举行的谈判。在商界任职时,韦辛顿从事的工作许多也与中国有关。

  在被任命为中国事务特使前,韦辛顿作为斯诺的顾问,从事美国主导的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后经济重建工作,在争取国际社会减免伊拉克债务方面起重要作用。对于新的工作,韦辛顿表示,期待着与中国政府、该地区其它政府以及西方七国伙伴一起努力,鼓励中国改革汇率政策。他称“这将是一个新的挑战”,“但不会寻求一个硬性的最后期限。”(余东晖)(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